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市石牌:慶熹宮韓國料理Korean Food(2013/6/25更新)


天母高麗味被排除在我的口袋名單之後(原因怎麼說都是抱怨文...),就再也沒有就近享用韓國美食的機會,好在近來友人爬文爬出石牌的慶喜宮,大大縮減以往朝鮮魂發作時必須千里迢迢殺至東區(朝鮮味)的車程與時間。


雖說車程與時間都大幅節省,但有一好,自然沒兩好,慶喜宮的小菜並不像朝鮮味那樣可以無限續盤,續盤僅限一次,小菜在份量和口味上也偏家族式經營的出手和調味。三不五時就會來添加的「茶水」,因為茶被稀釋到可能幾近一(茶):九(熱水),導致我完全喝不出來茶水品種,優點是店家服務人員隨時瞄到茶杯見底,隨時就會主動幫客人補(雖然怎麼補,茶葉都很淡)。


由於是小店,家族式經營,慶熹宮的菜單種類自然也無法和朝鮮味相比,不過價位上郤相差不大,好處是小店沒有收10%服務費的問題,殊途同歸的是都有基本消費的限制。


入座後,大致瀏覽菜單約五分鐘,我率先點了辣味什錦鍋(炒碼湯,NT$.220),友人隨後跟上點了泡菜牛肉豆腐鍋(NT$.190),店員收走菜單的同時,兩碗白飯及四碟小菜幾乎同時上桌,看到泡菜和海帶芽幾乎為韓國菜的基本成員,並不讓人驚喜或意外,但是冬粉和茄子倒是我第一次在韓式料理餐點中見到,可惜的是我不吃茄子,故不知其味,還好份量不多,由友人獨立完食。


冬粉口味香甜,滋味不錯,後來又續了一碟,泡菜也續了一碟,因為泡菜酸度低,層次豐富,風味獨特,雖然辣度不夠,但醃漬入味,頗合我口味。海帶芽和冬粉一樣口味偏甜,雖然口感不差,但並不真的讓人耳目一新,於是唯一續盤的機會來臨時,海帶芽就被犧牲掉了。


我的炒碼湯大約在第一輪小菜食盡後才姍姍來遲,一上桌時香氣撲天蓋地,襲捲全店客人口鼻(雖然當時加上我們只有三桌客人),既便在天氣其實有點偏熱的三月天裡(吃的滿身大汗),我還是很高興自己點了這鍋滾燙香濃嗆辣的辣味什錦鍋。


在用料上,辣味什錦鍋最值得稱讚的是其中兩隻白蝦,蝦肉飽滿紮實,新鮮彈牙,個頭碩大。蛤蜊肉至始至終我都沒找到,徒留蛤蜊殼,其餘佔最大份量的是韭菜和洋蔥,可以說店家在給料上頗為大方,雖然細數起來沒幾樣是我熱愛的,但此鍋湯頭確實無與倫比的香濃好喝。


友人點的泡菜牛肉豆腐鍋雖然少了30元,但湯頭在層次、厚度與香醇度都大遜於什錦鍋,口味整體偏於清淡溫和,很適合口味清淡和不吃辣的人。用料上依舊不小氣,不過大抵逃不出洋蔥成山的迷惑。


邊拭汗邊狂飲茶水降溫的同時,最後兩盤續盤的小菜也陸續上桌,一為友人點的辣蘿蔔,一為我點的馬鈴薯,不過無論是辣蘿蔔或馬鈴薯,都讓我與友人心情瞬間極凍了下來,因為這與我們想像的韓式辣蘿蔔或馬鈴薯都相去甚遠,讓我們回想起多年前(遠望)在華視附近的高麗亭吃過的那猶如人間美味的韓式辣蘿蔔和馬鈴薯。


不過話說回來,慶熹宮的辣蘿蔔或馬鈴薯,嚴格來說並不難吃,水準其實也在中等之上,一切的錯只在於和我們的既有印象截然不同。馬鈴薯和海帶芽或冬粉口味均偏甜,滋味雷同,辣蘿蔔很明顯的是與泡菜醃漬手法相同,只是蘿蔔把鹹味吃的很深,食用時得大量扒飯才行。


離開慶熹宮時,店家也準備午休了,仔細看一下店家的營業時間為11:30-14:00,17:30-21:00,每週一公休,上午營業時間並不長,下次若是同樣時段造訪,還是要留意一下時間呢。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食在北投.石牌




(2013/6/25二訪記錄)


部隊鍋一直以來在網路上頗受網友好評,因此趁著再訪慶熹宮時點了試味道,一鍋NT$.480其實不便宜,一上桌時起司味香濃,但鍋料稀少淺薄,份量與色相都讓人心中為之一沉。


原本以為一鍋NT$.480的泡麵口感會在浸泡湯汁後,與一般韓式泡麵有著天壤之別的不同風味,結果無論撈起前段、中段或後段的麵,滋味其實與一般韓式泡麵都差不了太多,差別只在於泡久一點的麵總是會比較爛如此而已。


鍋料總計有泡菜、甜不辣、香腸、火腿、豬肉片、金針菇和豆腐,各各份量都不多,湯頭本身並不濃郁或特別,單純就靠醃過的香腸、火腿、泡菜和起司來提味,整體協調度雖然不差,但也不如傳說中的美味到日思夜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