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遊記]圓山:2013台北燈節Taipei Lantern Festival(圖多)

不管蛇年還是小龍年,人人最盼還是財神來啦。
年齡漸長之後,對於匯集了低溫、凍雨、人潮的看花燈活動,老實說實在難以提起興趣,隨意掐指一算,距離上次看花燈,少說也有十年了。今年難得能在非假日、偏涼郤不致於冷、偶爾飄些細雨的陰天、(捷運)車程30分鐘的花博賞燈,也算怡情養性。


午後四、五點抵達圓山捷運站,出站不到十步的距離,最吸睛的燈飾就是大同寶寶鐵金剛,雖然我對鐵金剛的下半身比例過瘦頗有微詞,但並不影響大同寶寶賦予許多人的兒時回憶及童趣。
續往主燈方向前進,棚架下的燈飾除了關公與赤兔馬、八仙過海等「神明區」之外,其餘的為高、國中及小學生作品區,作品雖不成熟,但趣味十足。
過了棚架及爭豔館(館內主要是地方小吃和特產,沒什麼看頭),主燈就「近」在眼前,雖然明知主燈是小龍,但不管換到哪個角度,始終都覺得是一隻蛙頭蛇身的主燈。由於距離實在遠,光憑肉眼來辨別主燈的精緻度或其他任何相關的評論,難度確實不低,只是想看個花燈,沒想到其實可能要帶望遠鏡。 
圍繞在主燈週邊的則是首爾燈區-李成桂及宗廟祭禮樂,雖然不是很懂這兩大主題出現在台北燈節的意義,但憑心而論,這兩區的燈飾郤是此次台北燈節裡所有燈飾中完整度及精緻度表現最好的兩區。


其餘台灣自製的燈飾品質則優劣不一,造型千奇百怪,五花八門,不過無論如何都能予人不同的笑點及樂趣,應該也是舉辦燈會的重點目的所在。


 

 
 

 
 
  

 
在花博區走走停停約莫30分鐘後離開,跨越中山北路後為美術園區,主要特色為原住民藝術,但在此區中人潮最集中的地方則為賣烤香腸的販售區。


 
禁不起烤香腸香味引誘,此時友人與我居然也饑腸轆轆起來,連忙步行至晴光市場,飽食了晴光意麵、脆皮甜甜圈及丁香豆花後才能心滿意足的再走回圓山捷運站。
 回到圓山花博園區時,天色已全黑,花燈也一一點亮,可惜的是原本的飄零的細雨,雨勢已逐漸增強,下班後人潮湧進的速度亦如潮水,一波接著一波,園區內人海與傘海相互翻騰交疊,想要好好拍張照已非易事,無奈只能倉促撐傘再繞一圈,接著鳴金收兵,撤往捷運站。 
  

雖說人潮與天雨影響賞燈心情,但無論是哪種花燈,天黑後點上燈後與天亮前沒點燈時的風情,確實截然不同,若自身體力狀況允許,對人潮及天候狀況也有大無畏精神的前提下,還是建議晚上才是最佳賞燈時刻。 
至於各燈區的燈飾精美度及主題意義,就無需深究了,畢竟景氣差,大家要從口袋裡掏出錢總是會多想好幾秒,既便是企業也是一樣。
 
至於元宵猜燈謎,只能說盛況空前,燈謎被破解的速度只能用秒殺來形容,對大部份在場民眾來說好像這些燈謎輕易就難猜到,但我一個也猜不出來,自然也沒能上前排隊領獎品。

進捷運站前,還是要回到大同寶寶鐵金剛前再拍幾張點燈後的樣子,確實是絢爛華麗又可愛,如果電鍋也能開蓋噴煙就更炫了。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