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市北投:再訪一之鄉NG蛋糕e-g-sain NG cake part 2


距離上次排隊買NG蛋糕,一晃眼居然就過了一年!在冬日飄雨的午時時刻排隊,當時雨已暫歇,卸貨區也剛好空了出來,可供排隊民眾遮風蔽雨,但隊伍前進的速度依然承襲以往,以龜速前進。唯一安慰的是,當日貨源充足,既便購買者眾,每人依舊能抱得蛋糕歸。


基於上次見獵心喜,兩天內必須瘋狂吃著蛋糕的前車之鑑,此次秉持著冷靜沉著的心情,僅買了兩包"薄"(NT.50,"厚"已售鑿),一包"邊"(NT.30)。雖然有點陳腔爛調,但還是要說-在這萬物齊漲,只有薪水不漲的不知什麼爛時代,NG蛋糕依然不漲價,份量也完全不縮水,實在讓人稍微覺得這世界總還是有公理正義的,既始是非常微薄的正義。


至於品嚐蛋糕最美味的時刻,自然是在買來後新鮮現吃,但現吃數量畢竟有限,剩下的蛋糕依舊得冷藏(勿置於常溫)。隔餐或隔日再食的美味訣竅在於使用電鍋加熱,而非烤箱或微波爐,雖然烤箱加熱,蛋糕依舊能食用,但蛋糕溼潤度會有明顯差異,食用時必須搭配大量飲水或飲料,方能溼滑入喉。


使用電鍋蒸熱的優點,在於能大量保持蛋糕的溼潤度與鬆彈感,缺點則是蜂蜜蛋糕的甜度及濃郁的蜂蜜香氣會削減不少。




■延伸閱讀

北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