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食記]新北市淡水:呷子園(淡大學生美食)


趁著淡大學生還沒全數返回的夜晚,與友人相約呷子園大啖據(網路)說便宜又大碗的學生美食,雖然呷子園的菜單洋洋灑灑至少有五十個選項,但友人依據部落客的指示,鎖定鐵板腿排飯(NT.95),我則隨意選了宮保雞丁飯(NT.75)。



據店家說,所有餐點都是現點現做,因此當我點的宮保雞丁終於上桌時,距離交出菜單已超過15分鐘,既便上菜的時間有點久,但這等待的確物超所值,以現今的物價,一道宮保雞丁飯75元本來就不算貴,更讓人張口結舌的是雞丁至少有10塊,CP值確實爆表。


白飯的部份則是一開始店家會配著類似瓜仔肉夾豆干的拌醬和荷包蛋一顆一起給,這一小碗白飯當然滿足不了莘莘學子,因此門邊放有大飯鍋,讓學子們白飯自取吃到飽,只是讓你吃到飽的白飯品質要求就不能太高了。

同理可證,宮保雞丁雖然份量驚人,但整體來說就是一個字-鹹!在重油重鹹的襲擊下,其實很難記得其他還有什麼味道,只能說雞丁除了給的豪邁之外,品質也沒有很差,雞丁十分紮實,個頭也算大,而且完全不帶骨,雖然肉中間有點柴,但因為調味下手重,依舊十二萬分下飯。


鐵板腿排飯在我吃宮保雞丁吃到過半之後才姍姍來遲,鐵板腿排飯上菜時氣勢驚人,鐵板上汁溢四散、煙霧迷漫、色香味濃,但一放到桌上還在努力讓很薄的荷包蛋翻面時,鐵板郤迅速冷郤到發不出任何啪ㄘ聲,讓人傻眼。

與我的宮保雞丁相比,鐵板腿排飯並沒有因為多20元而在食材或份量上有比較突出的表現,鐵板腿排飯整體來說算是又甜又鹹的一道菜,雖然腿排肉一樣給的不小氣,但肉質軟爛潮溼,不合我意。友人則認為腿排的份量、品質與口味並沒有很特別,搭配便宜百搭的豆芽菜和薄到翻不了面的荷包蛋,怎麼算都是我點的宮保雞丁既划算又好吃些。

用餐完回到家中,全身衣物都還是濃厚的鐵板味,最後連頭髮都得洗,這倒是令人意想不到的額外「收獲」。


■延伸閱讀

 淡水、竹圍、三芝
          [食記]新北市淡水:檸檬樹西式早餐 
          [食記]新北市淡水:楊家豆花soy custard 
          [食記]新北市淡水:真的炒 現炒外帶美食
          [食記]新北市淡水:竹圍金瑞珍快炒 
       [食記]新北市淡水:烏龍麵PK-李記蚵仔煎 v.s 高岩日式屋Udon 
          [食記]淡水| 老丘臭豆腐v.s士林夜市| 家鄉臭豆腐/涼麵Stinky tofu PK 
          [食記]新北市淡水:火鍋世家shuba-shuba(淡水大忠店)
          [遊記][食記]新北市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劉家肉粽/三芝車頭肉圓、鴨肉冬粉part  I
          [遊記][食記]新北市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劉家肉粽/三芝車頭肉圓、鴨肉冬粉part  II
          [食記]新北市淡水:三元喜事極品豬腳
          [食記]新北市三芝:老地方
          [食記]新北市淡水:元太祖豆花莊
          [食記]新北市淡水:新彊界手工麵館  
          [食記]新北市淡水:好食寨-蒸臭豆腐  
          [食記]新北市淡水:讚讚原汁牛肉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