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食記]台北大同區:再訪大龍峒夜市Talungtung Night Market


在大台北地區住了十年有餘,大大小小的夜市也造訪多次,唯獨大龍峒夜市僅有蜻蜓點水光臨過一次,這次雖是再訪(初訪時年代久遠,無記錄),不過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因為相較於幾條街之外的延三夜市與一河之隔、大名鼎鼎的士林夜市,大龍峒夜市著實戰力薄弱許多。


華燈初上的時刻恰好抵達大龍峒夜市,狹長的大龍街早已燈火通明,從酒泉街和大龍街交叉口開始步行不到二十公尺,大龍峒夜市幾近就到了尾端,不管與台北哪個夜市相比,規模都迷你的讓人心酸,不管該夜市美食美味程度如何,這時還是很慶幸自己不是專程而來。


既便被食在方便App呼嚨過太多次,但在這短短不到二十公尺的大龍峒夜市,迫於無奈,我還是打開了App並依尋著App指示往大龍街188號下的騎樓前進。從前方的夜市尾端到188號大約有十公尺左右的街道毫無攤販,而且路燈虛弱、行人稀落猶如鬼魅,好在我不是外地人,不然一定會在中途折回。


在188號的騎樓下就是簡家大龍峒肉圓,只賣肉圓和魚丸湯兩種品項,肉圓一顆35元,魚丸湯25元,但夏末的夜晚依然酷熱難奈,魚丸湯實在無福消受,只點了一碗肉圓,吃不到十分鐘就買單折返。

肉圓本身美味度應有中等水準,醬料獨特,口味也很獨家,不過肉圓皮偏硬的事實很不討我喜歡,越吃越讓人回想起必須排隊40分鐘以上的南機場夜市彰化肉圓。如果兩家併列於一條街,不想排隊時的確能將就於簡家大龍峒肉圓,但若真的龜毛起來時,怎麼說都還是得乖乖去排南機場夜市彰化肉圓呀。


 折返回酒泉街和大龍街口後,因為友人熱愛飯食,而且看過食尚玩家,好像莎莎有來過,於是二話不說的就走入冷氣非常不強的方家魯肉飯。


炒青菜一盤35元,不管是不是空心菜(雖然梗多菜少又塞牙縫)都很划的來,通常一盤青菜也差不多就這個價,青菜至少都要80元,因此方家魯肉飯最讓我讚不絕口的就是這盤炒青菜了,至於味道就跟平價快炒店一般,不分軒輊。


白菜滷也是我很愛點的一道菜,但方家魯肉飯的白菜滷應該是我近幾年來吃過口味最清淡的一次白菜滷,幾近毫無調味,但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油,而且超燙。若以年齡層來分,這道白菜滷的口味非常適合老人家,只是吃的時候千萬別急,放涼一點再吃吧。


第二道同樣也超適合老人家的魯豆腐,雖然菜單上寫魯豆腐,但我與友人的結論是-應該是燙豆腐淋醬油膏如此而已,不過這可能錯不在店家,而是每個人對魯豆腐的定義不同。


魯肉飯(半碗)15元,照理來說,應該是方家魯肉飯的招牌,但友善而體貼的說法,我會歸類為依舊是適合口味清淡和老人家的好朋友,因為完全吃不出任何特色或獨特的口味或香氣,甚至比一般家庭口味更為簡單,讓人手足無措的驚訝。


最後還是要來張大合照,戰力原本就很薄弱的大龍峒夜市,就在方家魯肉飯的痛擊下,讓人鎩羽而歸,原本還要再挑戰一次忠哥甜品(多年前初次造訪時,時值冬季,吃的是熱品)的冰品計劃,因為敗興的緣故,立馬取消。

往捷運站撤退的方向前進時,照例會經過第一土鵝,但一轉進第一土鵝的騎樓前瞬間就被濃密的酒氣襲擊,皺著眉頭再轉頭一看,老闆正在為他的大土鵝煽風降溫,於是原本想來個回馬槍再戰大龍峒夜市的念頭徹底摧毀,倉皇逃往圓山捷運站。



■延伸閱讀





 西門町、萬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