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食記]台北市石牌:台灣第一家鹽酥雞(石牌旗艦店)Taiwanese Style Fried Chicken


接近晚餐時間,肚子並不真的餓、郤還是吃的下的尷尬時刻,剛好路經石牌,看到鼎鼎有名的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居然出現在石牌,詑異之外,當然還是在店面口停了下來,小買幾樣試口味。


台灣第一家鹽酥雞位於石牌屈臣氏對面,位置超好,人潮似水,亮麗嶄新的裝潢與顯眼的法拉利紅讓路過或騎、開車的人都很難不注意到它,規模與價位應該也能堪稱台灣鹽酥雞界之最(貴)。



台灣第一家鹽酥雞的menu上共有64種品項,雖然沒有細數「展示櫃」裡確實是否有64樣,但在視覺上的確有琳琅滿目的豐盛感,唯一可惜的是擺法略顯雜亂,食品本身色澤及樣貌也無法讓人食指大動。



幾經思量後買了鹽酥雞($.50)、牛蒡天婦羅($.35)和薯條($.35),付了錢之後在騎樓下等叫號,一等就等超過十分鐘,才發現店家忘了叫號,取過香味沒有很濃或很特別的鹽酥雞後想趁熱現吃,畢竟「現炸現吃,風味絕佳」(寫在鹽酥雞袋子上)應該是一體適用的法則,不過味道並沒有讓人驚豔非常或淚流滿面的感動。


嚴格來說,台灣第一家鹽酥雞的優點在炸物的油料控制的還不錯,現吃不會過油,拿回到家吃也沒有反油的問題,一體兩面所造成的缺點是炸的過老(或是油溫太高),口感偏乾偏硬,而且炸物表皮也偏硬,放冷後硬塊面積迅速擴大,口感自然欠佳。香料及調味上則偏中庸溫和,與一般坊間的鹽酥雞油味重、香味濃的作風大異其趣。



在現場現吃後,由於炸物口感及份量與其名氣頗有落差,回家後好奇將炸物一一秤量,扣除磁盤重量200g及現場應該有吃掉2、3片之後,一份價值35元的牛蒡天婦羅重量為100g左右,絕對稱的上鹽酥雞界中LV的價格。


薯條雖然也在現場吃掉3、4根,但倒出來一量重量依舊還有100g,不過我想下次還是乖乖吃麥當勞薯條就算了。


鹽酥雞在現場應該有吃掉兩塊,重量為150g,雖然鹽酥雞肉塊紮實,個頭也算大,而且幾乎沒什麼骨頭(不像有些鹽酥雞給的份量雖然多,但硬骨軟骨一堆,個頭也小。),但如此一份鹽酥雞一份單價50元,相當於一個便當的價錢,我的算盤怎麼推都推不出划算兩個字來。





■延伸閱讀

 天母


          北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