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公館:泰豐味泰式料理Thai cuisine



這次到公館用餐,心血來潮決定嚐試新店家新口味,隨機選中了泰豐味泰式料理,心想起碼泰式料理應該比較沒有總是在吃便當的厭倦感。



泰豐味店面不大,頂多30坪,形狀狹長,桌椅沿著牆的兩邊放,總數大約十桌,走廊到底就是廚房和迷你廁所。冷氣開的並不強,但倒不致於悶熱,裝璜雖然不十分新,但用餐空間清潔度還算可以,也沒有廚房油煙倒灌的問題。


天氣悶熱,胃口依舊不怎麼好的情況下,極至懶散又隨性的點了月亮蝦餅(小份,NT$.90),友人則點了今日特餐-椒麻雞飯+奶茶(NT$.120)。


泰式奶茶若是單點,一杯要價NT$.35元,以份量和定價來說,嚴格算也沒有貴到哪去,但奶茶口味改良到實在很台式,濃度和口感上也偏清淡,讓人感覺很失落。


椒麻雞飯單點就要NT$.120,以公館商圈的價位推算,泰豐味很難稱的上經濟實惠,CP值就更不要談了,不過追根究柢起來,椒麻雞口味料理的不差,麻度微量,雞肉厚度和嚼勁都有大型泰式餐館的等級,鹹度、辣度的掌控和炸的火候都拿捏的不錯,至於份量就見仁見智了。


白飯的份量和口感還可以,但因為椒麻雞口感偏清爽,因此基本上來說,可以不用配白飯,但若食用者是學生,不吃白飯可能會餓著肚子走出泰豐味。


小份的月亮蝦餅只有六片,一片蝦餅等於要價NT.15元,雖然蝦餅厚度上差強人意,但我始終吃不出來蝦餅裡有蝦子的感覺,餅皮的脆度也有待改進,但整體口感還過的去,CP值則偏低,沾醬也應該要更用心些。




最後要離開泰豐味時,下起了午後雷陣雨,本想循著老路線去買車輪餅和陳三鼎青蛙撞奶,也被這突如其來的大雨毀掉了,所以說人的運勢有高有低,運勢高的時候不要沾沾自喜,運勢低的時候也儘量逆來順受,.....可能這樣比較利人利己吧。(很無關的結語.....)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