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食記]新北市三芝:越南小棧Lan Phuong Vietnamese Food


細數起來,其實吃過的越南料理(不論好不好吃)次數一隻手就可以數完,但在海邊吃越南菜倒是生平第一次。



越南小棧地址雖然名列三芝鄉,但其實過淺水彎山莊不久後就可以開始找車位停車(離淡水比較近),從淡水出發到停好車走進店裡頂多就30分鐘,輕鬆愉快又好停車,用餐奇檬子整個大好。


唯一掃興的是假日前往一定得預約,不然至少也得排隊候位半小時至一小時,如果沒有很餓的時候去倒也還好,現場預約後,過條馬路去對面看看海,天氣好的話就再踏個浪、玩玩砂,時間一下就殺光了,甚至可能會欲罷不能。


不過我的越南小棧初體驗是在空腹、假日時段且沒有預約的情況下發生,幸運的是我午前11:30分即抵達,又巧逢僅有的空桌客人預約時間為12:30,既便時間並不真的充裕,但絕對勝過餓著肚子輾轉於街頭覓食。


人口簡單、時間又有限的前提下,快速的點了豬肉炒河粉(NT.$90)、蝦醬高麗菜(NT.$90)和越南法國麵包(NT.$80),嚴格來說,價位還算平價,尤其是和淡金公路沿線賣漢堡或肉排的大店相比。店裡自然也兼賣許多越南泡麵、咖啡、調味料和糖果等,但價格沒有特別便宜,種類或品項也算大眾化,相對的吸引力對我來說也就弱了些。


取用餐具的櫃子旁,則有免費的熱茶可自行拿取,原本我對熱茶並不抱任何希望,畢竟飲食店裡附贈的熱茶九成都僅存淡淡的茶色,而全無茶味,但越南小棧的熱茶一喝實在驚為天人,雖說是茶,但郤有無法形容的甘甜味,有點像摻了淡淡冬瓜甜的烏龍茶,後來我又續了兩杯再也喝不下的情況下才放棄,友人則無法適應此款茶味。

炒河粉調味清爽,口味偏改良後的台式風味,可能並不算真的很傳統越南口味,但很對我的胃,份量也算實在,CP值不見得高,但算經濟實惠。


蝦醬高麗菜除了蒜頭實在放太多之外,幾乎挑不到什麼毛病,高麗菜挺脆的,甜度就略遜,蝦醬調味偏淡,不過也可能是因為蒜頭味大大蓋過蝦醬的味道使然。


第一次吃越南法國麵包的心情和口感一致--新奇且奇妙--,麵包內餡其實僅有小黃瓜、蕃茄、蘿蔔絲、香菜和少許的雞肉絲(豬肉絲?),元素簡單而原始,麵包應該下鍋油炸前並沒有做其他調味,雖然免不了麵包會油一點,但搭配內餡一口咬進嘴裡的感受郤出乎意料之外的搭,而且完全沒有油膩感,口感清爽而協調,讓人驚訝的合不攏嘴。不過這味友人還是不愛。



最後離開越南小棧時也差不多快12點半了(雖然吃的有點趕),對於店家和饑腸轆轆郤沒有訂位習慣的客人,實為雙贏。



■延伸閱讀

  淡水、竹圍、三芝
          [食記]新北市淡水:檸檬樹西式早餐 
          [食記]新北市淡水:楊家豆花soy custard 
          [食記]新北市淡水:真的炒 現炒外帶美食
          [食記]新北市淡水:竹圍金瑞珍快炒 
       [食記]新北市淡水:烏龍麵PK-李記蚵仔煎 v.s 高岩日式屋Udon 
          [食記]淡水| 老丘臭豆腐v.s士林夜市| 家鄉臭豆腐/涼麵Stinky tofu PK 
          [食記]新北市淡水:火鍋世家shuba-shuba(淡水大忠店)
          [遊記][食記]新北市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劉家肉粽/三芝車頭肉圓、鴨肉冬粉part  I
          [遊記][食記]新北市三芝:遊客中心/源興居/劉家肉粽/三芝車頭肉圓、鴨肉冬粉part  II
          [食記]新北市淡水:三元喜事極品豬腳
          [食記]新北市三芝:老地方
          [食記]新北市淡水:元太祖豆花莊
          [食記]新北市淡水:新彊界手工麵館  
          [食記]新北市淡水:好食寨-蒸臭豆腐  
          [食記]新北市淡水:讚讚原汁牛肉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