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食記]新竹市●鴨肉許(中正店)Duck with noodles


自從下載了「食在方便」(食尚玩家 美食地圖Android App)後,無論身在何處,只要到了覓食時間,很自然都會拿手機出來搜尋一下,這次居然搜尋到「鴨肉許」,想想距離上次吃鴨肉麵也至少半年以上了,況且新竹的(炒)鴨肉麵味冠全台,無庸置疑。



在店內冷氣開很弱的情況下用餐,老實說確實對食慾有些打擊,因此既便鴨肉許是我懷念的味道,價位也並不真的非常高(但也絕對稱不上平價),我與友人只合點了一盤炒麵、一盤炒鴨血和一碗鴨肉湯。


麵雖然點的是大份的,不過兩人分食郤毫不費力。調味上承襲鴨肉許一直以來的重鹹重口味風格,麵條也不會炒到爛掉,仍舊保有麵條應有的硬度與實在感,在既便知道用餐完畢必定得喝大量的水或飲料(還好高家青草茶就在鴨肉許五步距離之外)以沖淡體內爆增的鹽量和味精量,但享用時口腹之欲獲得大大滿足,依舊是不變的事實。


炒鴨血一樣下手很重,重鹹重醬油,醋酸味也很夠,鴨血滑嫩帶Q,份量稍嫌「輕量」,但我很愛炒鴨血,份量怎麼都不嫌多。


我與友人最後的角力在要點鴨肉湯還是點鴨肉,因為鴨肉許我從小吃到大,知道鴨肉許的下手重,因此堅持點湯,但點了湯在配一盤鴨肉,這道午餐對我倆來說都一定爆量,但第一次來鴨肉許用餐的友人遠道而來,總是希望不虛此行,認為捨湯而就肉才是王道。


在我沒有特別堅持(反正吃不完打包也行)下,友人在小菜櫃台尋問多時後,最後鴨肉湯勝出!因為鴨(胸)肉一份60元,鴨肉湯一碗70元,鴨肉湯裡的鴨肉也是切鴨(胸)肉來的(只是由「乾」變「溼」),等於一碗湯才10元,這就是鴨肉湯勝出的關鍵.....(冏)


在友人好像言之有物、精打細算的成果下,我雖然質疑著份量是否相等的問題,但還是與友人大快朵頤,愉快分享美食。鴨肉湯的湯頭依然重鹹,但湯的層次與厚度都堪稱豐富而傑出,泡在湯裡的鴨肉肉質略為偏硬,但鴨肉煙燻的香氣歷久不衰,肉的紋理與調味也令人回味無窮。



■延伸閱讀

 新竹市

          竹北

          竹東
          [食記]新竹縣竹東鎮:北埔食堂Beipu Cante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