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食記]新北市新莊:朝鮮味韓國料理Korean Food


新莊的朝鮮味位在龍安路上,雖然我曾短暫租屋於新莊,但這郤是我生平第一次到這附近,週末接近傍晚的時刻車行於龍安路上,路狹車多,人潮洶湧,也算是另開眼界。阿柳水果廣場則位於朝鮮味的正對面,與其要以肉眼搜尋朝鮮味的店面與招牌,不如鎖定視線為阿柳水果廣場快速又好找,找到阿柳,就能找到朝鮮味。

確定朝鮮味店面所在後,沿著大排的方向尋找停車位,雖然(收費)車位不算少,但真正幸運找到位子停進去,再往朝鮮味走回去,至少也還是有400公尺以上的距離。



在第一次光臨新莊店而且事先沒有預約的前提下,一踏進店裡左邊座位區雖然仍有許多空位,但在店員堅持-那是留給比較多人的座位...-之下,我與友人於是摸摸鼻子落坐於離門口只有兩步距離的桌前,任憑冷風吹拂

新莊店與台北市東區的朝鮮味,在定價、用餐方式、菜色或店內裝潢等各方面,基本上呈現同步的狀態,沒有太多不同的差異,唯一的差異可能只有店面的規模大小,隨著地價的不同,店面大小自然就有很大的差異。

快速且隨性(醉翁之意不在酒)的點了主餐,到洗手間洗好手之後,轉身出來就是置放小菜的桌台,於是此次新莊店朝鮮味的第一回合主角為:海帶、泡菜、土豆、木耳、蜜水梨(?)和小黃瓜。


在略嚐一圈第一回合的小菜後,新莊店與台北市東區的朝鮮味的勝負立見!海帶、土豆、小黃瓜和木耳清淡無味,木耳毫無Q勁,而且和海帶一樣口感偏乾硬。泡菜雖然也偏清淡,但基本上還算有那麼一回事(還是吃的出來是泡菜),土豆我覺得非常普通,而且新鮮度有待改進,但友人不以為然。

小結第一回合,表現唯一正常的是蜜水梨(?),因為是蜜過的水果,新鮮度可能比較不容易察覺,放進口中甘甜多汁的口感還是讓人甜在心嘴角揚,我個人評分有80分,友人則依舊不以為然。


按照慣例,第二回合是友人上場,主角改朝換代為:毛豆、某種素料(?)(梅汁或薑汁?)蕃茄、四季豆、龍鬍菜和杏鮑菇。第一回合原本以為只是個人手氣不佳,以致於拿到調味不夠的小菜,沒想到第二回合換人上場,新莊店的小菜表現依舊欠佳,綠色蔬菜除了毛豆(極)勉強過關(還是偏硬)之外,四季豆和龍鬍菜全軍覆沒,龍鬍菜和四季豆又乾又硬,久嚼不爛,完全無法下嚥,最好只能忍痛整「坨」從口中吐出,狼狽的很。

某種素料(?)和杏鮑菇 ,下場也就不用提了,第二回合唯一有表現的只剩(梅汁或薑汁?)蕃茄,蕃茄熟爛多汁,甘甜微酸中又襯著梅汁還薑汁的複雜口感,讓人印象深刻,無法忘情,個人評分高達90分。


幾近第二回合的小菜上桌的同時,我點的海鮮豬肉鍋與友人點的人蔘雞湯也同步上餐,不過我點的泡菜海鮮豬肉鍋表現一般,毫無特色,海鮮就是海鮮料各放一些,確切裡面有什麼料我已不復記憶,口味更是一般,但花枝硬如橡皮讓我記憶猶新,豬肉片(五花)則約有2~3片,湯頭還好,只是調味還是偏清淡了些。


友人點的人蔘雞湯應該是朝鮮味極不擅長且少有人點的湯鍋之一(踩雷),因為人蔘湯一上桌就是溫涼的,以此推測有可能是「保溫中」的人蔘雞湯,枸杞則更有可能是出餐前丟進去的,不可能入味,雞湯裡也不可能喝出枸杞隨鍋烹煮的味道。


雞湯中的雞肉倒是一點也不小氣,結結實實有兩隻小雞腿,可惜據友人的說法是,雞腿沒有事先炒過或做任何調味的處理,想要靠人蔘雞湯讓雞腿有味道,實在是有點天真。


在吃了約3~4成兩道表現無力的主餐並勸降友人稍後打包回家另行調味,擇日再食後,友人再度展開第三回合的進攻,這次的新朋友是甜不辣、蜜地瓜、蜜芋頭和百香果粉粿,不過我討厭芋頭,因此友人獨食,蜜地瓜尚可,但地瓜品質有待改進,甜不辣一樣(又)沒入味,而且調味極為不搭,既不甜也不辣,甜不辣本身也軟爛的利害。百香果粉粿則還是清淡。


最後一回合依舊是友人登場,因為我已全然心死,畢竟新莊店的實力實在與東區相去甚遠,既便我仍然能小菜吃到飽,而且新莊店小菜菜色的確多過於東區,但在美味度上(或服務水準和食材的選用與料理上.....),新莊店的確需要好好加油呀!

到了第四回合,也就是最後一回合,友人新拿的小菜只剩青江菜和類似雞胗的謎樣物,但類似雞胗的謎樣物我嚐了一片後,再也不敢恭違,青江菜則還過的去。最後我將蕃茄、蜜水梨和百香果粉粿掃盤,下次想吃朝鮮味,還是乖乖認命坐捷運去東區吧。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