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遊記]淡水天元宮/新店花園新城●寂寥賞櫻行2012Sakura


春暖花開,各地賞櫻情報如雨後春筍,適逢年後恢復上班後的第一個週休假期天氣放晴,天時地利人和,因緣俱足,此時不順理成章加入賞櫻潮,更待何時?





第一次充當熱情賞櫻客的週末午後遠征新店花園新城,短短不到二百公尺的山路上,同時間賞櫻拍照的賞櫻客約有3、40名,山櫻雖美,但嚴格來說櫻樹數量並不多,頂多就20來欉,櫻花綻放程度稍嫌保守低調,花色變化也稱不上豔麗多姿,也許是期望太高,失落也就愈深。



步行環繞兩圈,耗時不到二十分鐘後,賞櫻興緻大減,原本懷抱著繼續往上(烏來)衝,尋找更多如詩如畫的櫻花美夢,但因為老爺車精挑細選在此時「顧路」!等到救援抵達,好不容易脫困已近夕陽西下時刻,夢醒時分,只能驅車返家,狼狽結束不稱職賞櫻客的首發賞櫻之旅。


第二天就近挑戰(摩托)車程十分鐘的天元宮,企圖打破2012賞櫻的惡兆。時間同時是午後時刻,一殺進往天元宮方向的山路上,郤見回程方向的汽車回堵綿延約一公里,心中大喜,推測應是天元宮櫻花綻放。


喜滋滋衝抵天元宮,遊客人數與汽車量雖不少,但攤販尚未傾巢而出,遊客與汽車都能勉強於狹窄的宮道上行走穿梭。


此時在天元宮停摩托車並不算困擾,輕輕鬆鬆停在小7旁邊,然後沿路上行,不用十分鐘就已步行至天壇,天壇四週原本熱情環繞的八重櫻與吉野櫻一片寂寞蕭瑟,心頭一涼,原來還是來的太早了!唯一的「安慰」是這次比較有伴,撲空的賞櫻客為數可不少呀。


在花期未臻盛期之際,仍有幾欉山櫻勉強hold住場面,聊慰如潮水湧進的早期賞櫻客,但緩行天壇四週一圈,不過半小時的時間,我與友人已步行下山,離開天元宮。



出了天元宮(背對)山門右行往山仔頂步道的巷道而去,亦有一排稀落的山櫻沿路相迎,距離不長,頂多十公尺,但因為群聚,既便花況稀疏,遠景觀來還是比天壇附近的寂寥花況來的澎湃許多。




過了這狹促的圍牆窄巷後,櫻花美景在此時暫時畫上句點,由田園農村風情取代,在靜謐的農用小路上悠閒自在的欣賞好久沒見的(高大)杉樹、農家古樸的石屋與門前的大樹(九芎?)、綠意昂然,讓人看了很開心的農場......,意想不到的鄉間農村慢遊,始終比瘋狂追逐單一事件或風景更有趣緻。







在渺無人跡的農家小路隨性慢遊近一小時,再走回天元宮預計取車返家之際,又繞進天元宮正前方的農間補拍遺世獨立於農田間的兩欉櫻花,也許這就是2012年我個人賞櫻的ending......,畢竟冬日以來,淡水的雨一直下不停,2012年的天元宮櫻花誰知是終究會綻放呢?又能綻放多久呢?我又能忍受多少賞櫻客的推擠搶拍呢..........。







■延伸閱讀

[遊記]新北市淡水:天元宮擠爆人潮賞櫻記Tianyuan Palace saku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