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食記]萬華南機場夜市:彰化肉圓/印度雞肉捲/山內雞肉飯


距離上次吃南機場夜市的彰化肉圓,差一個月就滿一年,雖然事隔快一年,排隊的人潮郤絲毫未減、熱潮未褪,攤位依舊,人潮依舊,依舊也排隊30分鐘以上才能吃得到一顆珍貴的彰化肉圓。

資料照片
肉圓表現依舊可圈可點,肉圓皮滑嫩Q彈,餡料稱不上豐富,但紮實精緻,肉質鮮美,饒富彈性與嚼勁,搭配細嫩的筍絲與調味完美的蒜泥醬汁,在口中融合成一場精緻又隆重的極至嚮宴。


現場食用頂多胃口好時一次能吃兩顆,但吃完兩顆肉圓,南機場市夜市的其他美食,可能就得擇日再來,路途遙遠,萬般不得已只好外帶2顆回家,試圖延續美食記憶,不過後來事與願違,因為怎麼弄都不如現場好吃呀。


吃完肉圓的第一件事當然是到美蘭阿姨果汁吧報到買杯木瓜牛奶,不過有了上次一次買三杯,結果最後一杯放太久才喝變的很苦的經驗,這次不貪心只買一杯,現打現喝,實為最佳品賞方式。


位於夜市入口處右手邊的山內雞肉飯是初次享用,因為友人大力推薦,據說連平常不喜吃肉者都豎起大姆指說讚,帶著質疑與考證的心情也就坐下,點了一份雞肉飯和筍絲。


雞肉飯一份70元,有一小盤雞肉(將近100公克←不確定)、一碗雞油飯和一碗湯,嚴格說起來不算貴,只是菜色實在簡單到了一種純粹的境界,對於像我這種喜歡東吃一點,西嚐一點,份量吃不多,郤喜歡不同菜色的挑嘴者來說,山內雞肉飯在原則上就難得我的青睞,但對於嗜食肉食者或運將大哥倒絕對是經濟實惠的選擇。

至於雞肉的口感,我個人覺得肉質偏硬,不易咀嚼,肉質也稱不上肥美,偏甘甜,無法合我意,順我心。

雞油飯份量,對我來說算偏多,不過雞油飯調味清淡,的確是搭配甜中帶鹹的雞肉的好良伴。筍絲一碗30元,份量非常夠意思,可惜幾近沒有任何調味,燙熟了就起鍋裝盤的簡略手法,讓人無法滿足口腹之慾。

吃完雞肉飯後,鳥胃已滿,友人再度大力推薦的印度雞肉捲(美蘭阿姨果汁吧旁)只能帶回家後加熱食用。





雖然加熱中的雞肉捲,讓我想起Costco的雞肉捲,但好佳在結果大相逕庭,印度雞肉捲既便沒有現做現吃,美味依舊封存在厚實、充滿麵香又富嚼勁的餅皮中,雞肉調味完美、香嫩多汁,搭配微量青菜,口感豐富而奇妙,不枉費友人極力推崇。


小年夜之際,就以此簡單的夜市美食食記告別兔年,迎接龍年,祈願龍年真能行大運、發大財、吉祥富貴又平安~~~




■延伸閱讀

[食記]退掉Costco會員卡的五大理由 vs 不退掉的原因/番外篇之牛肉捲與雞肉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