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食記]台北市東區:朝鮮味韓國料理Korean Food


衝著「小菜吃到飽」的噱頭,趕在看《吸血鬼就在隔壁FRIGHT NIGHT 3D》的首映前(→[電影]吸血鬼就在隔壁FRIGHT NIGHT 3D),終於如願以償殺到朝鮮味,準備大快朵頤。

因為是平日下午4、5點,店內用餐客人頂多就3、4桌,但冷氣開的異常豪邁,雖然有點冷,但我並不以為意,畢竟比起有開冷氣但郤依然悶熱的店家相比,我寧可涼一點。


我沒有特別選位子,依照服務人員的帶位隨意就坐,坐下後不到5分鐘熱呼呼的麥茶就已上桌。麥茶口味並不特別,但在體溫加溫速度還不足以抵抗冷氣冷度時,喝杯熱茶至少能夠先暖胃。


在不擅長大量肉食(沒辦法吃銅盤烤肉)又不算真的很餓的前提下,與友人協議點了辣湯飯和海鮮煎餅分食,因為店家限制每人140元的低消。


點完餐,晃去找洗手間的同時,就可以看到櫃台前放置的小菜,於是洗完手,身手矯捷的拿了第一回合的小菜五碟-木耳、豆芽、泡菜、涼拌蘋果和百香果蒟蒻粉粿。


木耳口味有點像醋溜木耳,但又沒有醋溜味,木耳Q度夠,好像有拌點薑絲(?),調味上清涼爽口,很合我意。豆芽似乎是搭泡菜的醬汁拌味,豆芽本身清脆爽口,可惜沒有入味,口味輕淡。涼拌蘋果和百香果蒟蒻香甜可口,讓人唇齒留香、食指大動,後來食髓知味,一拿再拿。泡菜貌不驚人,略為乾瘪,但十分入味,後勁十足,可惜辣度依舊不給力。


第二回合換友上人陣選菜,我唯一的執著是百香果蒟蒻粉粿(第二次亮相),木耳已經堪稱老朋友(雖然才第二次見面),新成員為毛豆、炸地瓜和青江菜(?)。炸地瓜我在第一回合取菜時就已陣列在菜盤中,但因為我不愛地瓜,所以炸地瓜沒能雀屏中選,這次換了點兵員才終於在鏡頭前留下身影,根據友人的說法,炸地瓜(外裹的糖粉)過於甜膩,濃情蜜意,無法承受。

毛豆和青江菜則為我第一回合取菜完畢後補上的新菜色,毛豆數量雖少,但相當入味,口感偏鹹但讓人無法淺嚐即止,吃上一口,不到見底無法停手收口。青江菜雖然調味不差,但整體表現中規中矩,毫無特殊之處。


在友人取回第二回合小菜的同時,辣湯飯也已到位,飯量正常,但湯鍋內配料及本身大小郤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豐富且份量驚人。


辣湯飯可選豬肉、牛肉或羊肉,我點了豬肉,所以湯鍋裡有我從未經歷過的肥厚培根片五花(?)三大片。當肥厚的油花略經咀嚼滑過喉間時,感覺異常詭異,熱愛肉食者應會視此經驗為奇特美妙,但我可能還是沒有克服掉從小就害怕肥肉的記憶。

其餘配料有豆腐、蛋絲和蛋、紫菜(海帶)、金針菇、貢丸(半片)、泡菜、冬粉,再加上大量的洋蔥和紅蘿蔔,雖說是「辣」湯飯,但湯頭濃郁甘醇,甜味偏重,毫無辣味,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擅於吃辣的緣故,因此我定義的辣味,僅供參考,請依個人狀況自行和店家詢問調整。

單純吃湯鍋不配白飯時,湯頭和配料味香色重,初嚐幾口頗為驚豔,但不耐久食。配上白飯後,戰線可拉長,但湯配飯時,甘甜味劇增,飯後需大量飲用麥茶,舌間甘味及口乾舌燥感才能稍獲舒緩。


在友人分食辣湯飯的空檔,我又再度上場點兵,進入小菜的第三回合,也是最後一回合。是的,停不了手的又拿了第三次的百香果蒟蒻粉粿(元老),泡菜也是老朋友,四季豆、小黃瓜、海帶和花生是首次亮相。

四季豆空有色相,毫無入味,味如嚼蠟。海帶口感滑順,略帶酸味,表現並不特別出色,但還算合我口味。小黃瓜口感還算清脆入味,但評分偏普通。花生新鮮香滑,十分美味,如果我是大胃王,一定會再拿上好幾回。 


壓軸上場的是海鮮煎餅,其實在經歷份量驚人的辣湯飯和三回合拿取小菜之後,對海鮮煎餅的期待與胃中所剩空間已略顯無力,因此在直徑超過15公分的海鮮煎餅上桌時,用餐歡樂氣氛瞬間凍結,兩人對視無言。


古有明訓,凡「物」均有其賞味期限,不可錯失,於是兩人硬撐好漢,將海鮮煎餅分食四分之一後徹底K.O,只能將海鮮煎餅打包帶回,隔日加熱享用。

海鮮煎包外脆內酥,餅皮薄而內餡厚實,餡料有紅蘿蔔、蔥、章魚(花枝?)和麵粉(?),口味偏甜,嚼勁和飽感十足,CP值算是挺高,但不合我意,雖是第一次享用,但應該也是最後一次。


最後結帳要再收10%的服務費,但在外用餐以來,第一次認為這10%的服務費是店家應得款項,因為我總共吃了16盤小菜,16盤小菜碟店家得收回洗過,重新裝盤再上菜(不會不洗就直接裝盤吧?),這些過程都是人工,也就是工錢的一小部份

雖然如果小菜碟可以大一點,份量多一點,可能會對店家和客人本身都比較省時省力(因為份量加大,客人可能可以少拿幾碟,店家就可以少洗幾碟),但我知道這不符合做生意(就是要賺錢)的原則,而且有可能造成浪費之嫌,所以如果胃夠大夠深,就多拿幾回合好吃的小菜吧!







■延伸閱讀

東區


 天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