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食記]台北市大直:林文必涼麵Cold Noodles&米塔手感烘焙Mita Bakery


第一次聽聞「林文必涼麵」的名號是因為我有按時「收看」朱大(朱學恆)部落格的習慣,但我的生活圈和移動的範圍一直不包括大直和內湖,因此從知道到真的到達的時間差距超過一年。


既便單憑模糊的印象(不就在實踐大學附近嘛)和完全不熟悉大直的情況下,林文必涼麵還是非常容易找到,因為它就在實踐大學同一條街上不到50步外的距離,找得到實踐大學,就能找到林文必涼麵。


不過好運也就到此為止了,我在出發之前沒有認真的做好功課,因此在櫃台拿了點菜單後隨手也就依照自己的習性畫押,點了原味涼麵(小)和麻辣涼麵(大)各一。


兩種涼麵同時快速上桌,除了份量略有差異和麻辣涼麵上多了一小搓麻辣醬之外,不論從哪種角度來看,兩者是一模一樣的東西。正常情況來說,涼麵的麵條本來就只有一種,因此於情於理店家方面沒有任何問題,但我郤被不知名的落寞襲擊(也許應該點個意麵才對,但在賣涼麵的店家點意麵?.......好像正當性也怪怪的....)


原味涼麵(小)一碗35元,麵條偏乾,醬汁太少且口味輕淡,麵條和醬汁的協調性並不特別出色,口感普通,雖然士林夜市的家鄉涼麵(→士林夜市| 家鄉臭豆腐/涼麵)小碗的就要40元(?),而且份量上少的嚇人,但兩者相比,家鄉涼麵獨特的醬汁實在讓人回味無窮。


麻辣涼麵(大)一碗45元,麻辣醬視覺效果不差,但香氣表現保守,口感偏鹹,辣度層次郤不豐富,麵條本身則和原味涼麵相同(乾),不同的是麻辣涼麵完全沒有醬汁(超乾),全靠麻辣醬拌味及增色,食用起來非常寂寞單薄,還必須猛灌店內免費紅茶才得已完食。


吃涼麵的好處是不容易吃的很撐很飽那樣,但在遠道而來享用傳說中的大學生美食這件事上,我倒是切切實實的栽了個跟斗。



米塔手感烘焙是複合式飲食店,賣麵包也賣飲料,距離林文必涼麵不到五公尺。剛好缺早餐吐司,所以走進米塔試運氣,在不到兩坪的麵包區裡兜轉了一會兒,麵包色味俱佳,於是選了鮮奶吐司和葡萄餐包(?)結帳閃人。




葡萄餐包(?)香味淡雅,口感濕潤綿密,層次豐富,食用完後唇齒留香,實屬佳作,讓我一改對複合式餐飲的刻板印象。


鮮奶吐司口感亦為濕潤細緻,CP值雖不高,但依舊惹我憐愛,可惜米塔在淡水沒有開分店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