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食記]台北市公館:水源市場之龍記炒燴Fried rice


以往在公館週邊閒晃時從來沒有進去過水源市場用餐或買菜,現在不住在公館附近了,反倒根據部落客的介紹,按圖索驥第一次走進市場裡尋找網路上傳說的美食。

雖然我無法欣賞水源市場改建後的外觀,但改建後的市場裡,夏天居然有冷氣可以吹!?儘管不是每一個角落都能公平分享到冷氣,但寥甚於無,以往夏天走進水源市場可是汗如雨下的。


龍記炒燴就在左邊門口(面對水源市場)一進去不到兩公尺的地方,座位雖然不多,但剛好有人結帳讓我補上空位可坐。快速的點了苦瓜排骨湯、干炒牛河和三鮮蛋炒飯,苦瓜排骨湯大約等10分鐘左右就上桌了,速度正常,湯頭略鹹,苦瓜剛開始時並不苦(後來吃完正餐再回來喝湯、吃苦瓜時,湯和苦瓜都變的超苦!),苦瓜也算嫩,排骨酥軟帶甜味,截至目前為止表現都算正常。


一邊看著電視等著干炒牛河和三鮮炒飯,一等就等了半個小時,雖然相信老闆和老闆娘沒有忘記這邊還有嗷嗷待哺的客人,但老闆和老闆娘翻動炒鍋的速度再怎麼快,也就只有兩個瓦斯爐!那時還在想應該先問老闆現在在炒什麼來趕搭順風車才對。

干炒牛河比三鮮炒飯快5分鐘上桌,干炒牛河很難不偏油,這點我可以體諒,至今我也沒吃過哪家干炒牛河是不油的,韭黃也是,很少人炒牛河不放韭黃,但很難搞的就是我不愛韭黃,而龍記的韭黃郤剛好放的特多!對於愛韭黃的人來說,應是一大福音。

牛肉還行,雖然偏鹹,但牛肉是香滑軟嫩的,這點絕對值得拍拍手,給老闆掌聲,河粉沒有十分入味,但鹹度已有,略沾底汁食之,水準並不差。


讓我最失望的就是這盤最鹹最油、蔥爆多、蔥不用錢的三鮮蛋炒飯了,我偏愛的炒飯是粒粒分明的那款,但這盤三鮮炒飯油的份量下手非常重,飯粒不由自主的會黏在一起,這倒也不打緊,因為很多炒飯都會偏油,最糟的就是平均每一公分以內就有一片我最討厭的青蔥,就算我費盡心思把蔥撥開,送進口裡咀嚼的飯還是會有濃濃的蔥味。

在重覆兩次龜毛到自己都痛恨起自己的行為後,我就解甲歸田,拒絕再玩了。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市南門市場:四川麵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