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

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食記]台北萬華:夜訪南機場夜市Taipei Night Market


因為上次在萬華迷路而拐進白天的南機場夜市(←可點連結)後,就決定一定要晚上再來一次南機場夜市。

其實與士林夜市、饒河夜市、通化夜市、寧夏夜市或華西街夜市來說,南機場夜市真的是一個不很好找、不易抵達和規模最小的夜市。

但可能也因為是這樣條件,南機場夜市裡的觀光客也是最少的,不像以上所說的夜市,擠滿了說各種語言的觀光客或是根本就被人潮塞的動彈不得,其實夜市發展成像士林夜市那樣,當然對夜市的攤商是笑的合不攏嘴,但對像我這種人-逛夜市是種低調奢華的幸福-,去逛那種完全不應該是在夜市裡出現的價格或超過負荷的人群,就沒有所謂逛夜市的幸福了。


(丟筆),不應該出現在食記裡的廢話又說太多了,以下快速進入正題。

第一間去吃的就是這間蒸的臭豆腐-呷臭彈,因為剛好店裡有位子(沒有更有梗的理由)。跟開在隔壁一條街的另一間呷臭彈是一樣的,但另外一間店裡座無虛席,店外大排長龍(等外帶),所以這間剛好有位子,當然得坐下來慢慢等。


原本以為並不會等很久,畢竟臭豆腐不是應該早就蒸好了,只要加個(應該也早就準備好的)醬料,擺個盤不就可以端上來了嗎?(點別的當然會隨著複雜度的增加而增加等待時間,但我只點了蒸的臭豆腐..)


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情況下,就這樣等了快40分鐘才吃到夜晚的南機場夜市的第一道美食,這中間當然是有小催一下店家,但猜猜看,上菜速度會因此變快嗎?

不。會。

所有好吃的東西都得付出等待許久的代價,但沒關係,蒸的臭豆腐真的好吃呀!臭豆腐又嫩又新鮮,熱度也夠,醬料是沙茶醬油口味,鹹度適中,香味衝鼻,兩者(臭豆腐和醬料)拆開的話,威力都會大幅降低(等於武功被廢的境界),但兩者合一,只能說天人合一,達到一種練成上乘武功,無可匹敵的卓越幸福感。

得到如此卓越的幸福需要付出什麼代價?-----60元!就台幣60元!(當然還要等上40分鐘.......)


60元就可獲得幸福的缺點是--幸福大概最久(依你吃東西的快慢)20分鐘就結束了,所以幸福是短暫的,人的一生一直都在找下一個幸福在哪......(似乎太沈重了....)

於是,在臭豆腐短暫的幸福後,走十來步左右,轉角我就到了大排長龍的碳烤玉米攤前,排了隊付了錢挑了支60元的玉米,拿了號碼牌,問老闆要等多久?

30分鐘。

那在這30分鐘內要在玉米攤前靜靜等待嗎?


當然是找趕緊找下下下一個幸福。

生煎包雖然到處有在賣,但是除了士林夜市的生煎包,其實我沒吃過更好吃的(雖然士林夜市的生煎包越來越小,越來越瘦,雖然它是一顆10元啦....),但這間鈺師傅上海生煎包的水準已經與士林夜市的上海生煎包(戲院隔壁巷子那間)打平。

塊頭比士林夜士的大一點點

現吃時,麵皮很香且有嚼勁,內餡(高麗菜豬肉口味)也算飽滿有料、新鮮多汁。


後來就帶了一盒(六顆,一顆12元,買五送一)回家當隔天早餐吃,但再蒸過吃時,麵皮的香味和Q勁都已經不見了,內餡隔了夜也好像變得偏鹹,沒有現場吃來的讓人驚豔了。


有吃就一定要拉有喝,要喝東西,一定也只能找美蘭阿姨的果汁吧!但我只喝過木瓜牛奶,所以這次就點綜合果汁和木瓜牛奶(因為我愛木瓜牛奶....)


果汁的口感不用多說的滑順香濃好喝,這時一定會想--如果再大杯一點就更好了......--,但會有這麼幸福的事發生嗎?當然不會。

而且如前面所說的,幸福需要等待........要等很久(至少20分鐘),因為阿姨不用號碼牌,非常犀利的只用腦子記客人點了什麼,順序為何,.....所以無論點好的、沒點好的客人,通通擠在阿姨那不到一坪的果汁吧前望眼欲穿(阿姨,可不可以發個號碼牌呀?)


就在阿姨的果汁吧前望穿秋水之後,終於拿到木瓜牛奶和綜合果汁(忘了拍照),隨即轉身去領回30分鐘前點的烤玉米。

雖然是第一次吃到烤的這麼黑的烤玉米,有點小擔心小害怕(聽說常吃烤焦的東西是很容易致癌的)的同時,還是大口咬著玉米(畢竟人都得死,只是你準備好了沒?),醬料偏甜,但整體來說-好吃又大碗!很久以前在士林夜市吃的同樣大小的烤玉米可是要花雙倍價錢的。


因為是鳥胃,所以吃沒幾樣,已經快飽了,就以南機場夜市最有名的水餃店來做ending。按照今晚的慣例,又是一陣看似無止盡的等待(如上圖,座無虛席)


本來想外帶算了(因為也只點十顆豬肉水餃而已),但因為連外帶也還是得等,沒有特權,所以雖然已經點了餐,在店前面等了20分鐘之後,就打了退堂鼓,放棄了跑去夜市四週逛(看還有什麼塞的下去的可以吃),但皇天不負苦心人,剛好逛回來準備要回家時,居然有一桌空出來了,連忙見縫插針的就坐了下去。


佔好位子後,再問問看是不是已經過號了(有點餐號碼但沒有號碼牌,客人得自己搶桌子,店家只負責上菜、收盤子和收錢),結果號碼快到了,只能說太lucky了!畢竟我可不住這附近,也不住台北市,不可能常來。


因為酸辣湯是我很愛的湯品,所以雖然手上還有木瓜牛奶可以喝,但還是點了一碗酸辣湯。

不過水餃和酸辣湯都算普通,不特別好吃也不難吃,吃完之後的印象會在回到家前全部忘光,雖然再重覆吃也不會膩,但也不會讓你魂牽夢縈。

至於下次再去還有沒有辦法耐著性子一攤攤排隊等?

我只能說是值得等,但可能沒辦法一直這麼有耐性,所以下次再去,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廣告留言(當然包括色情,援交,在家工作就能月收入十萬,窮爸爸富爸爸什麼的,看到後必刪,抱歉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支持本部,敬請不吝點擊廣告!